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韩青杉案件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2021年5月1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在C304室召开了以韩青杉案件为典型案例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窦涛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窦涛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永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以韩青杉案件为典型案例在全院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永职院党字【2021】15号)文件精神,强调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要求。

接着,与会党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变味的担保 失信的诚信—小官巨贪韩青杉》,该片讲述了商丘市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原主任,商丘诚信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韩青杉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违法违纪行为,深刻剖析了其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诠释了把党的组织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性。

随后,窦涛对照韩青杉违纪违法案件,结合个人实际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深刻的个人对照反思,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全体教师党员逐一发言,自我查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写出查摆剖析材料。

最后,窦涛指出此次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实行动。强调党员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规矩和纪律入脑入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履职正派;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起到带头作用;四是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加强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