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我系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10月28号周一晚自习,电子信息工程系各班就“安全教育”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就学生在校安全做出全面强调,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首先是宿舍安全。首先要在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我们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天气转冷,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要求班委在宿舍安全教育方面要起到积极带头表率模范作用,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不在寝室期间要关好门窗,寝室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以免出现财产损失。

其次是交通安全。个人出行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避开车辆繁多和人烟稀少的偏僻地段,避免独行,让老师舍友知道自己的去向。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再公共场所横冲直撞以免发生意外和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班主任针对具体安全事故作分析,所列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防火、防盗,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务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班会,让学生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处理应急安全事故的本领得到提高,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对加强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凝聚校园安全文明氛围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