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我系各班开展“科学规划假期,加强传销防范”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暑假即将来临,许多大学生为了体验生活、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开始物色适合自己的暑期工作。为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深化同学们对传销的认识,预防传销活动的侵袭,确保每一个同学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我系各班于5月27日晚组织开展了“科学规划假期,加强传销防范”主题班会。

班主任首先就离返校时间、回家报平安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统一部署,其次从假期时间规划、假期生活出行安全等问题重点做了强调,通过事例让学生了解合理安排假期、珍惜时间对个人职业和能力发展的重要性,假期安全隐患的应对方法。最后,班会就防诈骗进行了分享交流,让同学们通过具体的例子了解了什么是传销、哪些行为属于传销活动、传销的本质以及如何有效地防范与救助等内容。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提高了学生对职业规划的理解和认识,加深了学生对传销组织及危害性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对2个多月的假期进行科学规划,不浪费光阴,正确对待求职,坚决抵制传销,争取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