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我系召开“关注心理健康,呵护生命成长”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10月26日晚,电子信息工程系2020级各班级召开“关注心理健康,呵护生命成长”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讨论,达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首先班主任就心理健康的含义进行了科普,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参与讨论,从自身理解心理健康的含义;然后通过真实例子讲解心理问题会带来的正负面影响,引导学生分享自己知道的心理健康负面例子,并探讨解决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最后班主任强调,遇到心理问题的时候要勇敢面对,寻求专业机构和人士寻求解决方案,比如我们学校里面就有心理诊疗室,如果有心理方面的困惑,不要感觉到自卑或者难为情,要积极主动寻求外界的帮助,逐步树立健康、完整、开朗的生活态度。

通过本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正确排解调适,用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