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我系召开“实验室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为了增强我系学生安全实验的意识,2019年11月28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同学在各班主任的主持下着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主题班会。侯文明老师从“应急指南”、“安全基本知识”、“仪器设备的使用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安全教育,要求每位同学熟记实验室安全知识,并牢记心中。

侯老师特点强调,首先强调实验室中遇到安全事故应保持镇定,努力寻找可以安全逃生的方法,安全逃生后向保卫处和系部及设备管理处报告,致电求助时应说明具体情况,在日常进入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级学校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熟悉并遵守实验室的各种规章制度。在实验操作过程中错误操作可能损失设备,严重的会造成人身伤害,因此要求全体同学必须铭记四点:进入实验室前须先了解所涉及的大型和专业的仪器设备;实验前,须阅读相关仪器设备的说明书和操作指南,清楚仪器每个按钮的位置及用途,以便在紧急的情况下立即停止操作;遵守仪器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切勿贪图省时省力而减省必要的操作过程;由于误操作仪器而出现异常情况或发生事故,须及时向仪器主管人或实验室负责人汇报。危险化学品应注意其溢漏时的应急处置措施、废弃物的处理、储存原则和方法、基本常识和安全使用方法等问题。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有关安全知识,心中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也进一步得到了强化,对于营造安全的实验室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