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各班级召开大学生励志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加强对我学子的学业指导、精神鼓励和思想引导等工作,关注关爱服务受助学生的成长,118日晚,我系组织各班班主任开励志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老师围绕“励志教育”的主题,从什么是励志、人为什么要励志、励志的作用三个方面指出了励志的含义以及践行励志的做法。各班班主任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们积极交谈,并督促他们结合近一年来的学习及生活经历做一个简单的演讲。在各位优秀学子饱含真情,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各班级学生都产生心灵上的共鸣,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上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向前。在演讲过后,班主任们也结合演讲对同学们有着殷切期盼,并强调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要始终保持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要怀有一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心。

 

 

本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系莘莘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确立了前行的方向,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勇攀高峰,力争上游的竞争的精神。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属于自己辉煌灿烂的未来!愿我系学子都能志存高远,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