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坚韧不拔,气吞山河】我系举行拔河比赛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   点击量: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418日,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学生拔河比赛。比赛分为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采取积分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顺利开展。

       尽管当天烈日炎炎,但前来助威加油者仍将赛场围得水泄不通,赛场氛围十分热烈。当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整支队伍伴着一旁指挥同学喊出的号子,同时朝一个方向使劲,如同拧成一股绳。场边的同学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呐喊,为在赛场拼搏的同学加油打气,呐喊声、口号声此起彼伏。

       伴随着比赛队员身体有节奏地沉浮移动,绳子的指示标记中间线也逐渐倾向某一方,围观比赛的群众或举起手机记录比赛中精彩的一幕,或卖力地为比赛队员呐喊加油,亦或仔细地观看着比赛,与周围的同学讨论比赛输赢,整个比赛场地热闹非凡。

       随着比赛的进行,各支队伍的实力逐渐趋于势均力敌,比赛也逐渐由单方面碾压来到了角力阶段,这对参赛选手们的体力、耐力和决心无疑是一个艰难的考验。然而,我系所有参赛选手全部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未分胜负,决不罢休。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令在场所有观众为之动容。

   激烈角逐后,比赛结果尘埃落定。二年级获奖班级分别是:建筑工程技术2101班获得冠军,计算机网络技术2101、2102获得亚军,物联网2101获得季军;一年级获奖班级分别是:前端设计2207班获得冠军,计算机应用技术2201获得亚军,物联网应用2201获得季军。

   此次拔河比赛,全体同学都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其中。一条麻绳,拉近了大家的友谊,连接了团结和友爱,演绎了坚持和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都收获了努力拼搏的喜悦、相互信任的感动和永不服输的勇气,更对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都有了直观的感受和更深的认识!

文:刘博文、贾瑞丽

图: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