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   点击量:

 “五一假期将至,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假期安全教育,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424日,我系各班班主任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班主任班主任重点强调了假期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及返校的相关规定,同创平安校园,共享安全假期,对五一假期期间防溺水的“六不要”标准以及溺水后如何自救、科学健康的运动习惯、防火用火安全、饮食安全、防盗要点、心理健康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宣传,旨在加强学生安全知识储备的同时提高学生的自救和防护意识;同时班会还通过对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的学习,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和了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类型以及如何防范,促使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中,我系通过组织班主任例会、班主任“下班”开展安全教育班会开展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我系后续工作的平稳推进奠定了基础。

文:李琳

图:田丞佑、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