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介绍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点击量: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永城职业学院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初、中级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的操作与使用、及中小型网络搭建等技能,能胜任社会各种岗位计算机使用与维护工作。了解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趋势。培养其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实践能力。

二.主要课程设置

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网络操作系统与服务器管理、计算机原理、微机组装与维修、程序设计等。

三.业务范围

通过实验、技能训练和实习基地实习,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能力:

1.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的安装、调试、管理、维护及办公自动化设备的维护和使用、硬件方面的故障检测与维修能力。

2.能够解决网络施工、配置和维护过程中的一般技术问题,进行中小型网络施工、配置和维护工作。

3.能够在高级网络工程人员的指导下,参与大型网络的施工、配置和维护工作,能够进行网络操作系统安装和维护。能够安装、配置常用网络服务,能够对常用服务器软件进行和管理。

4.具有一定的网络安全意识,具备一定的网络防范意识。能够借助字典或者字典软件阅读一般的专业英文技术资料。具有良好的人际交流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客户服务意识。了解IT前沿技术和发展方向,具备学习能力;取得相应认证资格,具有一定的就业竞争力。

5.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分析能力、创新意识,适应今后职业生涯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