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介绍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点击量: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永城职业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理论够用,软硬结合,强化实践,着眼应用,产学合作,跟上发展”的办学思想,培养能从事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的专门化技术人才。要求学生学习并掌握现代计算机技术所必备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主要的实现手段;具有比较熟练的计算机及网络的操作、维护与管理的技能,能进行计算机实用软件的设计、开发、维护;具体较强的网页设计、网络管理、硬件组装与维护的技能,计算机常用外设的安装、配置、维护,多媒体系统的制作技能。同时在校期间,学校组织参加国家劳动社会保障与信息产业部组织的培训和考试,取得计算机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与技能资格证书。

二.主要课程介绍

计算机基础知识 ,程序设计,平面广告设计 ,网页设计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 ,多媒体,网络,软件工程等。

三.技能证书

在校期间可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获得一级、二级、三级等级证书,还可以参加由劳动部颁发的职业技能证书,例如计算机操作员、计算机维修工,平面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等。

四.就业方向

计算机系统软硬件组装、运行、维护管理;各企业事业单位劳动、人事、档案、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及办公自动化;广告装潢设计、三维动画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制作、电化教育;网络组建运行维护、信息管理及数据库建设。

五.就业岗位

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工业、交通、商业等企业和文教系统从事计算机应用、维护及管理工作,还可以在计算机应用开发、销售服务、人才培训等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