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参加我系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   点击量:

221日下午,我系党支部在C304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系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向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与大家一起交流思想,检视剖析问题,并明确指出努力方向。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首先,朱海水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进而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各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热烈,催人向上。会上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http://www.ycvc.edu.cn/__local/A/6E/2E/8F6DCDDB0FD6349E0B5256B2EC3_12BD6465_16607.jpg

苗向锋在发言中指出,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到位、批评真诚真心,交流了思想、改进了工作,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召开组织生活会不是搞形式、走过场,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一是统一思想。要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真正把党员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团结同志。要保证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坚持自我批评为前提、相互批评是关键、批而改之是目的。三是解决问题。这是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根本所在。要解决政治建设虚化的问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时时处处讲政治;解决自身建设矮化问题,坚持以模范党员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面对不正之风敢于挺身而出;解决院系建设泛化的问题,抓住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紧跟形势,集中发力,确保实现教育教学高水平、学生反馈正能量、安全事故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