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系举行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点击量:

为了给学生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广大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彻底清除各种安全隐患,10月11月下午,由系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带队,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组成的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本次主要检查宿舍的内务整理、安全用电等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但仍存在被褥不整洁、地面清扫不干净、物品摆放杂乱、通风状况较差等问题。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给予批评教育,指明整改措施。检查中老师们亲切地与学生就如何创建文明宿舍进行交流。同学们也对如何营造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进行总结与反思,并且保证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意,同时老师们叮嘱同学们昼夜温差大,及时加衣,注意保暖。并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注意防范。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宿舍洁净安全事关学生的健康与安危。倡导学生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杜绝安全隐患,对创建平安宿舍、推动和谐校园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