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系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我系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系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主持召开,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畅谈了他们在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系部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系部下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研判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朱书记认真听取了参会学生的发言,并逐一进行了答复。他指出,辅导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多沟通,抓落实,全力解决学生遇到的各项问题;二是多发掘,抓好研判,加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多预防,抓住重点,主动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最后,朱书记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二是 强化“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不能有反党反社会的言论;四是自觉抵制宗教渗透,不能参与宗教活动;五是不能崇尚“洋节”,六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