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系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9月28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系会议室组织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主持并讲解。

朱海水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详细分析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结合具体案例,对信教人员群体特征进行分析,并提出要从根本上提升对信教师生的关爱和关怀,从而达到根本的引导和转化。

朱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学习党的宗教理论知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意识、民族宗教和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和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和强化目标导向,准确向学生传达开展反邪教工作,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到位,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并安排辅导员积极组织召开民族宗教知识主题班会,组织全员学习,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融入到校园文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