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电子信息工程系各班于3月29日在教学楼K楼L楼无课教室开展了一次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内容:宿舍用水用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内容。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进一步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遏制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首先,班主任强调了此次班会的目的与重要性,主要从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和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并且就一些问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随后,各班主任对学生干部工作状况提出指导性意见,提出班干部应提高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意识。对宿舍内务、在寝检查和安全用电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班班委及时召开小范围碰头会,提高学生宿舍意识,整理好宿舍内务,注意安全用电,防止火灾的发生等,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班主任要求学生切实提高自身责任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时号召同学们紧抓学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专业知识与个人能力的提高上。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的学生安全工作展开具有指导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保护学生利益和安全有深远意义。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相信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