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

发布日期:2020-06-13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1、如何正确洗手?

(1)在流动水下淋湿双手。

(2)取适量洗手液(肥皂)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

(3)认真搓双手至少15秒,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内):洗手掌。流水湿润双手,涂抹洗手液(或肥皂),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第二步(外):洗背侧指缝。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三步(夹):洗掌侧指缝。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

第四步(弓):洗指背。弯曲各手指关节,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五步(大):洗拇指。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六步(立);洗指尖。弯曲各手指关节,把指尖合拢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七步(腕):洗手腕、手臂。揉搓手腕、手臂,双手交换进行。

(4)在流动水下彻底冲净双手。

(5)擦干双手,取适量护手液护肤。

2、疫情期间,如何选择出行方式?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性强,而人流拥挤的公交、地铁、高铁、飞机甚至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几乎是病毒传播最好的温床。为防止病毒的扩散和被感染,现各地都采取了对公共交通的管控工作。选择出行方式时,少乘坐公共交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选择步行、骑车或自驾出行,骑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车等。

3、学校如何防护?

(1)返校前有过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学生,建议居家观察14天期满再返校。

(2)学生与其他师生发生近距离接触的环境中,要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3)学校密切监测学生的健康状态,每日2次测量体温,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如发现学生中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刻向疫情管理人员报告,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和消毒等工作。

(4)学校应尽量避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教室、宿舍、图书馆、活动中心、食堂、礼堂、教师办公室、洗手间等活动区域,建议加强通风清洁,配备洗手液、手消毒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