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宪法学习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系组织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践行宪法、维护宪法”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课堂教学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总结如下:

一、成立宪法学习小组,加强组织

我系成立了由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宪法学习宣传周活动小组,全面开展了宪法日学习活动。

二、积极宣传发动,扩大宪法普及范围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国家。我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宪法学习资料、召开班级主题班会等方式作了一系列宣传工作,让宪法入脑如心。

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学习教育活动

围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我系开展了以下活动:

1、召开教师学习宪法专题会议,让教师学习宪法知识,尊崇宪法,自觉践行宪法。

2、各班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利用班会时间、晚自习时间,开展一次“学宪法、讲宪法”学习活动。进行普法、学法、知法、懂法的法制教育活动,形成人人学法的法制教育氛围。

四、活动成效显著

我系对“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能够做到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措施到位,常抓不懈,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真正成为我系德育教育教学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共同做好全系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学校的稳定,为社会的稳定,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