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苗向锋同志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   点击量:


 

629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在C304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活动,系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向锋同志参加并讲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由系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主持。

首先,朱海水领学了《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4名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最后,苗向锋以“肩负新使命,再奔新征程”为题讲党课,与大家分享交流:一是站位政治全局,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精神的践行者。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落细,增强新时代教书育人的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感,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把思政元素融入每一堂课,做到“思政课堂、课堂思政”。二是立足凝心铸魂,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认真回顾一百多年的建党历史,特别是重点关注党史中一些标志性事件,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并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不竭能量。要通过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真正认识到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是经过历史检验、相辅相成的辩证统一关系。三是着眼未来发展,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作为青年一代,从教育事业发展维度,一定要勇担时代赋予的教育重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专业学科建设的维度,要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勇攀专业高峰,打造学科亮点;从个人全面发展的维度,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守牢规矩底线,践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从“小我”走向“大我”的过程中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