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参加我系党支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   点击量:

为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的工作要求,3月2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郑州“7·20“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朱海水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出席并讲话,系主任王亚林及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海水代表党支部作剖析发言,对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底线思维、发展理念、履职能力、宗旨意识、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随后由王亚林带头开展个人自评,认真剖析问题,党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能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并作问题整改表态发言。

苗向锋在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个人发言后,就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本次以案促改触动人心、取得实效,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案件”,真正从郑州“7·20“案件和李汉祥案件当中汲取深刻教训,对照自检、警钟长鸣;二要聚焦“安全”,真正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的理念,时刻如履如临,构建本质安全;三要聚焦“责任”,立足本职、放眼全局,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安全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四要聚焦“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剖析问题不遮不掩,整改问题不折不扣,建章立制不“大”不“空”。苗向锋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举一反三、自省自警,切实提升我院应急处突和防灾救灾减灾能力,通过以案促改检验学院广大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的实绩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