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资助政策乡村行】我系赴乡下开展资助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3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健全高校学生资助体系,暑假期间,我系积极组织高校资助政策宣讲队伍,开展了"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行动前,朱海水书记对宣讲队进行了动员,介绍了此次下乡的主要任务:走访乡村,进行宣讲,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623日清晨,在朱海水书记的带领下,宣讲队乘车依次前往菊花小区、车集村、高庄等地开展工作,为村民介绍了我省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社会资助和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绿色通道”等多形式、多渠道的资助政策体系,使村民对资助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全面提升资助政策宣传实效。

 

完成宣讲任务后,队员们还在村子里进行走访并陪村民聊天,工作态度和效率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扬。

本次资助政策乡村行社会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深入农村并了解民情,宣传了资助政策,更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助力“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往了“田间地头”。

文:李子奇

图:朱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