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诚信教育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增强学生的金融和诚信意识,使学生对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对贷款还款政策及操作流程应知尽知,提高资助工作满意度。电子系于20235开展主题班会-2023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会议暨诚信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采用线下、线上等方式积极开展班会。

 

活动伊始,各班主任向同学们传达我校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对大学生资助政策、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加深了学生对奖、助、贷、勤、补、免、绿色通道和入伍学费补偿等资助政策的了解 。接着各班主任介绍了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事项的内容,向大家详细讲解还款时间节点、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功能、提前还款流程及传达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等相关信息。最后各班主任介绍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违约实例,从正反两方面强调违约的严重性,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按时还息、诚信还贷,努力奋斗,增强实践经验,以后可以更好的服务社会。

 

 

作为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受益者,同学们感触良多,并表示一定会自觉维护个人信用,树立良好的个人信誉,诚信履约,按时还贷,积极努力,奋发向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