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向大学生普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提高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11月15日晚,电子信息工程系2021级各班级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围绕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和大学生如何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展开。各班主任通过班会向大家普及了宗教方面的基本知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认真辨别宗教与科学的区别,认清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本质,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正确崇尚科学,反对非法宗教,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学会自我保护,同时让学校成为科学文明的阵地,自觉抵制邪教侵蚀,严防非法宗教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