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各班开展夏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进入夏季,烈日炎炎,高温高湿天气容易导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4日晚,电子信息工程系各班级召开了夏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重点进行生命安全、财物安全、环境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指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高温易导致中暑、食物中毒,存在游泳安全、用电安全、消防隐患等。通过安全主题班会的讨论,同学们意识到避免高温室外运动;注意食品保质期,少吃凉菜、生菜,尽量不到校外用餐,不在无证摊位上用餐;不得随意私自下水游泳,更不得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树立防盗意识,外出或夜间关好门窗,收拾、保管好个人财物,尤其是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自行妥善处置;使用电蚊香、熏香驱蚊时,不要将点燃的蚊香靠近家具等物品,以防引燃物品,引起火灾;夜晚尽量不出校门,外出时遵纪守法,不参与非法组织或从事有损国家、社会、集体、他人利益的事情,按时返校,不得晚归,严禁夜不归宿;参加校外勤工助学活动时,防止误入黑中介甚至传销组织;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过马路走人行道,外出时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女生夏季穿戴要端庄、得体,理性处理男女交往矛盾等。另外,同学们还讨论到夏季容易情绪急躁引发争斗,更需要同学们克制自己情绪,学会谦让,少点计较。

同学们结合系部统一制作的安全教育宣传材料,积极交流,通过各类案例和自身经历,充分认识到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提高了应变、自救和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