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召开《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点击量:

久违的太阳照耀大地,光辉灿烂,让人们真正的感觉到冬日暖阳,太阳代表天气,太阳象征活力与希望,太阳让人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由于突发的疫情,使得原本应该向社会开放发大学必须采取封闭式管理,学生被要求进行自我保护,不能与外人进行接触,长时间的封闭生活使得学生出现了浮躁、懒散、害怕、焦虑的情况,影响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需要“你、我、他”一同奋进接力,切断每一个传染源、阻断每一条传播链,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

学校每天有大量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清晨,天还没有亮,各楼层负责人已经戴着口罩,拿着扫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不仅要将负责的区域的清扫保洁,而且要定时对垃圾桶、桌椅、教学设施等进行细致清洁消毒。很多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化身为行动小天使,散落在学校各个角落,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生命真的是太脆弱了,所以,同学们必须要有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正确看待冠形病毒的危害,对它有一个深入的认识,了解自己身边的具体疫情,做好适当的防范,不要过度害怕和紧张,按照要求正常应对即可。无课时做深深呼吸、眺望远方等放松训练,或是干一些可以使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并且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正确认识新冠形病毒,从自己身边做起,做好自我防范,不为医疗人员麻烦。正确看待新冠病毒,树立正确的心态,积极应对,积极配合。

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都为战“疫”增添力量,就会筑牢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