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电子教研室利用网络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本学期在疫情期间,根据学院和系部统一部署要求,我们电子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实施“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网络条件利用各种形式网络工具进行教研活动。

第一阶段网课实施前,积极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熟悉中国大学慕课网课教学平台,各位教师认真进行自己课程的视频教学资源的搜寻和学习,主动进行平台教学管理的操作学习和交流。

同时,我们积极组织全体教师讨论本学期电子专业各门课程性质和特点,推选出相对适合网络教学的三门课程,并组织任课教师积极进行讨论交流,怎么样进行网课教学才能提高学生的参与兴趣,并组织落实实施。

第一轮网课教学期间,我们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反馈教学中遇到的教学问题,并针对性的进行讨论解决办法,同时积极与学生进行联系,了解学生在网课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适时和任课教师进行反馈交流,争取使网络教学真正有效的实施。

第一轮网课教学结束期间,我们积极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对第一阶段教学情况进行总结,讨论推选第二阶段进行网上教学的课程,对第一阶段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对第一阶段网络教学取得的经验进行推广,要求每位第一轮网课任课教师按要求进行网络考核和成绩认定,并书写出教学总结,教研室对每位教师的总结进行汇总。

在疫情期间,我们教研室较好的完成了学院和系部交给的各项任务,每位教师都能够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并积极完成,得到学生和系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