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计划安排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2020届毕业设计安排

发布日期:2020-03-14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根据学院有关规定,2020届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在本学期进行,为了保证毕业设计的质量,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经召集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开会讨论,针对2020届毕业设计特别作出或重申以下规定:

一、成立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

系部成立毕业设计领导小组进行毕业设计教学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审定本系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拟题和选聘指导教师、组织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组织各阶段检查、领导答辩工作、确定各答辩小组人选等工作。

毕业设计领导小组的组成如下

组长: 王亚林

组员: 朱海水、张伟民、姚成乾、闫娜、郭红喜

具体工作由各教研室负责实施,并将落实结果汇报给毕业设计领导小组。

二、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和审题

1. 我系所有任课教师必须承担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2.同一个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选题原则上不能超过3人。

3.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必须具体,具有一定的难度、设计内容适中、每个参与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都有一定的工作强度,能独立完成一项任务。

三、毕业设计(论文)结果的要求

所有参与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在毕业设计答辩前都必须完成符合《永城职业学院毕业论文或设计说明书撰写规范及模板》的要求的论文一份,即:

1.毕业设计(论文)为工程设计类的学生必须独立完成一定数量电路设计,且由计算机绘制电路原理图和印制板图,制作出相应的电路模块,完成调试工作。

2.毕业设计(论文)为理论研究类的学生必须根据课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方案、并要有建模、仿真和设计计算的最终结果。

3.毕业设计(论文)为计算机软件类的学生须独立完成一个软件或较大软件中的一个模块,要有足够的工作量,完成调试工作。要写出软件说明书。要有完整的测试结果和给出各种参数指标。当涉及到有关计算机软件方面的内容时,要进行计算机演示程序运行和给出运行结果。

4.毕业设计(论文)为综合类的学生要求至少包括以上三类内容。如有工程设计内容,程序编制、标准制图等。

四、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要求

学院根据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专业类别成立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3~5人组成,并确定一名负责人。每个答辩小组除按常规进行质疑外,还应特别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1.确认学生本人在毕业设计(论文)中承担了适当的工作量,亲自且独立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

2.着重检查学生的毕业论文是否书写规范,是否符合《永城职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

3.每位学生必须要有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并且由答辩小组进行验收和保存,不得让学生私自带走。

五、毕业设计的过程管理

1.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于2020年3月10日前报送题目。学生选题后按照要求撰写毕业论文(设计),期间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进行论文指导。

2.开题报告内容包括以下内容:①文献阅读内容提要及与项目相关的要点;②项目所需的实验及器件条件;③项目的实现方案。导师通过方案后,文本与毕业论文一起装袋存档用于检评。

3.开题报告通过导师组织的审核后进入设计阶段,在设计阶段指导老师至少完成一次中期验收检查,过程管理由毕业设计领导小组进行随机抽查。

4.毕业设计必须在2020年5月份学生离校前完成,并用A4纸张打印后交指导老师进行验收,未完成毕业设计延迟毕业证书领取。

5.完成项目要求的设计、安装和调试工作。理论研究性项目要有相关文章、设计性项目要有符合工程标准化要求的图纸、制作性项目要有样机实物,软件项目要提供可运行的软件,课件必须是网络多媒体课件。

6.撰写毕业论文,格式和内容按照附件论文要求执行。

附件:(点击下载)

1.电子信息工程系毕业论文撰写规定

2.论文格式要求及参考

3.答辩验收意见表

4.开题报告

5.电子信息工程系毕业论文评分标准

电子信息工程系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