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我系举行资助育人宣传课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   点击量:


 为有效落实将要转段进入专科学习的五年制学生以及毕业生资助,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59日,我系各班积极开展“暖心资助,‘毕’路同行”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主任对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流程、背景、目的和要求进行介绍。首先,介绍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接着,介绍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各班主任学生普及贷款毕业生征信知识和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观念,希望大家在享受到国家的资助政策的同时,也有义务提高自己的诚信意识。同时向学生强调:“诚信是立足之本,同学们的贷款信息都会进入到个人征信系统,所有的违约行为都将影响到学生日后的就业和银行相关业务的办理,督促大家务必按时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和本金,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大家也纷纷表达自己对资助政策的关联和感受表示:“感谢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一定会按照规定要求按时还款,并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本次班会加大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深入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使资助政策深入每个人的心中。资助政策可以帮助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更好地回馈社会。也让毕业生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提高了他们的诚信意识。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发奋努力、不怕吃苦、诚信做人,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走向社会,继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