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我系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点击量:

9月29日,我系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副书记朱海水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院关于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并对近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强调,并对我系如何开展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多关心学生、多关注学生;二是辅导员、班主任要详细、认真的排查学生安全问题,做到每日零报告;三是各班及时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生命教育、珍爱生命等主题班会;四是对于未返校学生,班主任要落实学生所在地、强调校外安全问题,并且要做好学生暂不能返校的心理安抚工作,对于特殊家庭的学生要给予更多的温暖与关心;五是针对刚刚返校的学生,班主任要每天进宿舍,进教室,与任课老师及时沟通;强调宿舍、教室安全用电问题;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随后,朱书记带领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安全进行排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叮嘱学生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如有遇到任何困难或身体异常,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