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量:

为了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让学生远离传染病,增长学生的卫生知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健能力,3月4日晚上电子系各班在教室开展了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预防疾病15字诀:“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晒衣被”,要求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好卫生值日,保持环境清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

班主任重点就呼吸道传染病给同学们进行了科普,如为大家解析什么是呼吸道传染病,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都有哪些等。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都能积极提问,收获了很多关于个人卫生方的知识。

最后,班主任特别强调,正值季节交替时期,气温反复变化,我们要知道流感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都能注意穿衣保暖,预防感冒,预防传染病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身心健康都值得我们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