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各班积极开展宗教知识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宗教知识和党的宗教政策,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电子信息工程系2022级各班于2022年9月30日召开宗教知识学习主题班会。

各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宗教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宗教基本政策与法规”、“宗教与教育”四个方面的基本知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认真辨别宗教与科学的区别,认清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本质,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专题班会,不仅让2022级新生对我国的宗教政策与法规有了一定了解,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时刻提高警惕,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和各种邪教组织的思想侵蚀、拉拢,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鉴别力,提升了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