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优化宿舍环境,促进学生管理,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培养其动手能力与审美能力,10月以来,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创建文明宿舍”寝室文化建设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创建工作伊始,我系成立了以系主任王亚林同志为组长,系副书记朱海水同志为副组长,辅导员及班主任为成员的文明宿舍创建小组。积极安排布置文明宿舍创建的各项工作。通过学工例会,班主任和辅导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宣传动员,并结合系部特色发动学生开展各类活动。

认真组织文明宿舍评比工作。电子系全部宿舍均积极参加了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电子信息工程系文明宿舍创建领导小组及系学生会宿管部学生干部每周二下午对各班男女宿舍各抽取一个进行检查评比,在检查过程中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安全、卫生等情况,同时评比小组从卫生、纪律、舍风、宿舍装饰等项目对宿舍进行了评分,对不达标的宿舍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在创建期间共评选出文明宿舍18个,对抽检结果优秀,评分前三名的宿舍颁发流动红旗,并给予表彰奖励。评比活动有力促进了我系大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素质的提高。

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此次学生宿舍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大家爱护宿舍环境卫生的责任感,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使得宿舍同学之间相处更加和谐默契,其乐融融。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虽然落下帷幕,精彩故事仍在上演,文明宿舍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