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系举行“以老带新”教学听评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解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水平,我系计算机教研室于3月14日在C305开展了“以老带新”教学听评课活动,组织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针对新入职教师集中进行听课、评课,帮助新入职教师提高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课堂展示、课后研讨、教学反思。在课堂展示环节,田丞佑、高浩源、任伟杰、高慧、李琳五位新老师在充分把握教材知识点的前提下,灵活处理教材内容,课堂激情高,教学环节紧凑,重难点讲解突出,设计合理。


课堂展示结束后,听课的教师纷纷畅所欲言,提出课堂教学中的亮点与困惑,就如何调控课堂、关注全体学生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新、老教师传帮带,共同进步。随后,各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过程进行了反思,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反思及改进措施的反思,在反思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


最后,彭勃和孟庆玉老师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更加自信,更快更好站稳讲台;二要深度研读教材、教参和教辅资料,认真备课;三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各类学习中。此次听评课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也传承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团结协作、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李子奇    图/李子奇)